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纪念滇军出征85周年研讨会举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6 07:52   字号: [        ]

9月25日,昆明市社科界纪念全面抗战爆发暨滇军出征85周年研讨会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举行。

此次研讨会,立足于云南,并把云南放到全国抗战的大局中来审视,围绕云南特别是昆明在抗战中处于大后方、大物流、大出兵、大战场的地位来研讨。此次研讨会着重突出一些特色进行集中研讨,包括突出了抗战全面爆发后全民支援抗战的情况力求取得更好成效;唤起了抗战全面爆发后,云南大出兵直接参战的历史回忆;注重中国共产党倡导和推动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对云南抗战的影响。

全面抗战爆发后,云南和昆明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后方战略补给基地,肩负起为前方筹集资源、转运物资、输送兵源的艰巨任务,云南人民积极投身后方保障建设,修公路,架桥梁,建机场,筹军粮,安置内迁学校、机关、工厂,建设军工体系,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研讨会由昆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昆明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研究会、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承办,云南中国近代史研究会、昆明滇池泛亚文化研究会协办。(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