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晋宁引进高层次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6 07:53   字号: [        ]

“我们这里来了博士团队后,我们种的月季花再也不用去买那些进口的苗了。”日前,正在整理花田的晋宁区宝峰街道清水河村村民吕凤仙说。

晋宁区鲜切花种植面积达6.09万亩,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有着“全国10枝鲜切花,7枝在云南;云南10枝鲜切花,7枝在晋宁”的说法。但是,花卉种苗依靠进口卡着当地花卉产业发展脖子。

为了摆脱“卡脖子”窘境,晋宁区引进云南省农科院李淑斌博士团队,解决种苗自主研发问题,为当地花卉育种植入“中国芯”。李淑斌博士团队是晋宁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缩影,高层次人才支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已成为晋宁人才引进的常态。

据晋宁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晋宁区聚焦花卉、蔬菜等重点特色产业,引入、培育高层次人才,以人才振兴、科技赋能带动产业发展。(昆明日报 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张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