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5-27 09:03   字号: [        ]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考察学习情况和昆明市党政代表团赴曲靖市考察学习情况,传达省委书记王宁在调研滇中新区时的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昆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自建房安全管理、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昆明实际,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动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高位对标对表,认真谋划筹备,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重要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残疾人平等权利,着力完善残疾人帮扶制度和服务体系,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好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眼睛向外,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大抓产业、主攻工业,以更大力度抓产业链培育、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调研滇中新区时的讲话精神,制定具体可行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滇中新区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大兴调查研究,加强跟踪督查,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工作闭环,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昆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强化雨污分流改造、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全链条全覆盖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