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官渡区100%办结企业诉求 让企业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5-29 08:56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有效落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工作要求,官渡区建立企业诉求精准交办、部门会商、限时办理、跟踪督办、走访回访等闭环办理工作机制,并通过下发“企业服务诉求建议交办提示单”,收回“企业服务诉求建议处理评价书”,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交办企业诉求2批次12类问题,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为充分收集企业意见诉求,官渡区企业服务办在企业聚集的银海尚御写字楼建立企业服务工作站,在提供政务服务咨询等“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的同时,及时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供高效、便捷的政企沟通渠道。同时,官渡区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开展政策讲师团宣讲活动,对金融、税收、数字经济等惠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在政策宣讲活动现场收集、记录企业诉求问题,做好解答回复。

在此基础上,官渡区企业服务办牢固树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以每周定期走访调研为抓手,当好“店小二”,主动上门服务,倾听企业心声;针对企业诉求,及时协调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做好问题处理回复工作,及时回应企业关切,让企业舒心经营、安心发展。(记者邓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