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部门

云南昆明:深入一线解难题 助企腾飞勇担当云南昆明:深入一线解难题 助企腾飞勇担当

来源: 新华网   2023-09-21 10:11   字号: [        ]

2022年以来,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以下简称“昆明市金融办”)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围绕昆明市上市企业培育工作,相继出台《昆明市企业上市倍增工作方案(2022—2025年)》《昆明市资本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从夯实上市后备企业基础、优化上市金融及政务服务、加大上市奖补力度等多个方面,构建“一个方案一个办法三项机制”即“1+1+3”模式助企扶企高效保障体系,多措并举“搭桥铺路”资本市场高效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2023年7月末,昆明市上市企业33家(总市值6636.89亿元),占云南省上市企业总数的75%;云南证监局在审在辅导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1家;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88家。

据了解,昆明市一是建立“金种子”企业“一对一”专班机制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谱写发展新篇章。按照“一个企业配套一个专班、一位市级分管领导、一个工作方案”的工作思路,成立市政府领导挂钩,市县联动的“金种子”企业“一对一”工作专班,不定期走访企业,梳理企业上市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服务企业方案,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上市困难和问题。

二是建立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机制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汇聚发展新动能。依托各产业强链重点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优质税源企业,强势推进上市后备企业“扩面提能”,构建由重点企业、成长企业、萌芽企业组成的梯次培育机制,分层开展更具针对性的企业上市服务。

三是建立跨部门联动机制把脉问诊,助力企业迈上发展新台阶。围绕优质企业挖掘和培育,通过与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云南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资本市场知识培训、政策宣讲及开展企业现场调研,以问题为导向,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资源及信息共享,提升上市企业培育质效。

2023年以来,昆明市累计2家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为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拟增发融资15亿元、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增发融资11亿元;1家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拟增发融资49.49亿元;1家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为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可转债12.35亿元;4家上市公司公告再融资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