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公示公告

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公布昆明市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来源: 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3-10-31 11:18   字号: [        ]

市级有关部门,滇中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磨憨—磨丁合作区政务服务局,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政务管理部门: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梳理完善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23年9月28日,云南政务服务网公布了省级113项便民服务事项(网址:http://zcdx.ynwrkj.com:18080/zcdx-bmfw/#/)。市政务服务局参照省级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结合便民服务事项梳理范畴,梳理政府各部门及公共企事业单位在履行行业职责过程中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理量大的事项116项,形成《昆明市便民服务事项清单》(附件1),并梳理依托昆明市“e办通”自助服务终端实现自助办理的事项259项,形成《昆明市依托“e办通”自助服务终端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清单》(附件2),现予以公布,请结合以下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分级梳理公布清单

县(市)、乡(镇)、村(社区)的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由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局统筹协调,参照省、市发布的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结合本地区群众办事需求和办事实际,分级梳理按照《通知》要求,按程序报审后于2023年10月底前完成公布。县(区)的清单通过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大厅LED显示屏或公示栏等公布,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清单通过本级便民服务中心(站)线下公布。

二、落实线上线下办理服务

已实现线上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在线咨询和引导服务,充分应用云南政务服务网“便民服务”专区、昆明“e办通”自助服务终端等线上线下办理渠道优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对于无法实现线上办理但群众需求高的事项,各级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探索创新便民化服务措施,采取“帮办代办”“就近办”“上门办”“集中办”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

三、及时动态调整

各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负责本级便民服务事项的动态调理工作,确保各级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同源发布、同步更新。


附件: 1.昆明市便民服务事项清单    

            2.昆明市依托“e办通”自助服务终端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清单


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