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部门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抓实党建带动群建 劳动竞赛促创新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2-19 11:00   字号: [        ]

滇池是春城的母亲湖,滇池保护治理成效是检验“绿美春城”建设质量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党组抓实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创新发展,开展“党建赋能”行动,将滇池保护治理劳动竞赛列为2023年抓党建带群建的重点工作,大力弘扬“三个精神”,激发一线劳动者的工作热情,形成为滇池保护治理积极贡献力量的动能,不断推进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建引领增动力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党组全面压实党建带群建工作责任,将党建带群建工作纳入党组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纳入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党建带群建工作责任。先后召开3次推进会和2次交流观摩会,统一思想和规范行动。狠抓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不断推进工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持续推动党建带群建的思路、理念、方法、载体和机制创新,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群团事业发展优势。教育引导工会组织所属党员及其所联系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形成了攻坚克难的凝聚力。培养了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善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治湖铁军,有效促进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技能竞赛激活力

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市委“六个春城”发展思路和“8+N”产业链建设工作重点,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党组紧盯滇池保护治理的重大工程,积极参加昆明市总工会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活动,围绕滇池水环境治理和水质提升,全力打造“高原明珠、绿美春城”。

同时,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围绕项目推进、十年禁渔、蓝藻打捞、科研攻关、法规修订、航运安全、湖面保洁、界桩施工等重点工作,协同联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主题为“争当排头兵、实现滇池清”的第四届劳动竞赛,有效推动全市滇池净湖行动、十年禁渔、蓝藻水华防控、美丽河湖建设、生态廊道和界桩建设、雨污分流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滇池沿岸美丽乡村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开展。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发挥聚焦主题、重点攻坚、以赛促干的作用,以劳动竞赛为擂台,引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将竞赛整合到重点工作中,驱动各行业和部门结合滇池保护治理的具体任务,真正将劳动竞赛内容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激发参赛单位和职工的竞赛热情。

协同推进聚合力

基于滇池保护治理是协同攻坚战,由数家单位联合协同开展的实际,竞赛指导组按照“抓住关键、把握重点、突出引领、兼顾一般”的工作思路,结合滇池保护治理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广泛动员全市滇池保护治理73家任务单位参赛,发动8000人参与竞赛活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党组狠抓局系统劳动竞赛推进会、工作例会、检查督导、观摩交流等,通过工作群及时交流经验,综合调度抓推进,示范引领抓质量。

此外,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和昆明市总工会联合下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昆明市开展滇池保护治理领域劳动竞赛的通知》,统筹联动全市各部委办局、县区工会组织牵头,开展滇池保护治理劳动竞赛。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和昆明市总工会成立指导组,常态化深入竞赛一线调研指导,实时传达劳动竞赛工作要求及目标任务,积极参加省市观摩交流。带动和引领各行政单位、平台公司、施工单位,按行政单位由工会组织牵头开展“十比一创”的劳动竞赛。

聚力攻关添效力

今年三季度,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在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活动中排名市级部门第4位。全市滇池保护治理“十四五”规划项目85个、已完成27个、在建38个。

重点工作中,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成立滇池蓝藻水华防控处置指挥部及工作专班,拟制滇池蓝藻水华防控预警应急处置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实现了不发生中度水华,零星水华日聚日清、不堆不臭,水体透明度持续提升的目标,滇池蓝藻水华得到有效防控。今年5—7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干部职工全员出动,24小时不间断开展禁渔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偷捕、违规垂钓等行为,增加200名专项执法辅助人员,实现网格责任人与重点监控对象分类包保,滇池禁渔成效明显;成立昆明市第十五水质净化厂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按程序推进特许经营招标、投资协议签订、土地划拨及实质移交;环滇池绿道草海至三个半岛段37.1公里已实现贯通并向市民开放;智能化滇池界桩施工有序推进;新修订的《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记者孙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