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让城乡绿美成为昆明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06 08:54   字号: [        ]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2024年主要经济指标和工作思路建议,研究城乡绿化美化规划,集体学习《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云南省阳宗海保护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是昆明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示范城市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公园城市建设、促进“两山理论”落地的创新实践,对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支撑“六个春城”建设、促进城乡生态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三年展新貌、五年大变样、十年树典范”的发展目标,统筹生态、美学、人文、经济、生活等要素,塑造“人、城、湖、产”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形态,着力推进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改善,使城镇乡村融入大自然、建成大花园,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让春城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人更富,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示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让城乡绿美成为昆明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到2026年,基本建成春意盎然、人景相融的公园城市,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典范。

会议要求,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滇池、阳宗海保护治理,进一步落实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充分认识《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云南省阳宗海保护条例》修订实施的重要意义,学好、用好、贯彻好,及时调整、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滇池、阳宗海保护长效机制,推动《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条例》宣传和解读,引导公众增强守法意识,推动形成共抓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崇尚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