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昆明市2024年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务虚会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不断开创昆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2 09:16   字号: [        ]

2月20日、21日,市委、市政府开展2024年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现场观摩,并召开务虚会。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不断开创昆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作会议动员和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

在作动员讲话时,刘洪建围绕为什么组织开展这次调研和务虚会、如何看待昆明的高质量发展、务虚会要怎么开,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解放思想、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进一步理清昆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的重点、找准工作的举措、优化工作的方法,为昆明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在总结讲话中,刘洪建围绕“昆明要实现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阐释。他强调,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刘洪建强调,要把“质”和“量”有机结合起来,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引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具有昆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要在“扩增量”“挖存量”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抓招商引资、项目投资、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在抓总部经济上下更大力气,在挖掘批零住餐等方面潜力上采取更实举措,做大做优做强民营经济,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

刘洪建强调,当前,昆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大胆解放思想,做到谋划为先,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做到谋而有心、谋而有方、谋而有策、谋而有效,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抓经济,增强法治意识、契约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发展为重,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积极主动去拼搏、去争取,不断拓宽昆明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要持续改进作风,做到落实为要,坚持高质量、创造性地抓落实,懂政策、善谋划、讲方法、重效率,确保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前,刘洪建、刘佳晨分别带队到自贸试验区国际贸易企业聚集园区、昆明巨量引擎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超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九机科技有限公司、海底鹰深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南铜业公司搬迁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聚焦“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分组研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滇中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首席记者贾献培 杜托 记者朱勋航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