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奋力加快“六个春城”建设 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8 10:50   字号: [        ]

2月27日,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为抓手,奋力加快“六个春城”建设,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昆明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两年来,昆明市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破题,接续开展“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突出目标引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突出产业支撑、经济质效不断增强,突出问题导向、发展难题逐步破解,突出实践锻炼、干部能力持续提升,突出结果运用、比学赶超氛围更浓,推动“六个春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两年来的工作实践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全市上下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总指引,必须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必须坚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活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坚持“四用四不用”选人用人导向,把昆明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开展好“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注重把强化产业支撑与强化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注重把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结合起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加快推进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注重把促进经济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推进滇池保护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注重把突出重点与促进区域协调结合起来,发挥主城区、开发(度假)区经济主战场作用,深入落实、创新运用区域协调联动发展机制,推动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联动发展。要注重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就业,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注重把提高发展水平与守住安全底线结合起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守好债务风险、能源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坚持导向引领、校准干事创业“风向标”,坚持平台赋能、用好强筋壮骨“磨刀石”,坚持严管厚爱、打出激励约束“组合拳”,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2023年度考评结果展。会上,观看了2023年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汇报片,通报了大竞赛活动2023年度工作情况,表彰了昆明市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突出贡献企业、企业家和先进集体、个人。安宁市、昆明经开区、市发展改革委作交流发言,富民县、滇池度假区、市文化和旅游局作表态发言。

刘申寿、杨正晓、杨皕、杨东伟等参加上述活动。受表彰的企业负责人、企业家和先进集体主要负责同志、先进个人参加会议。(记者王姗 朱勋航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韦子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