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2023年度考评结果公布

以更大决心真抓实干 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8 10:50   字号: [        ]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新征程。奋进在新征程上的昆明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锚定全年目标,砥砺前行。

2月27日,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2023年度考评结果公布。当天早上8点还不到,考评结果展前陆续迎来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乡镇(街道)等单位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大家边看边讨论、边交流边思考。考评结果展直观全面反映了2023年各项经济指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观看考评结果展是为了更好谋划新一年工作,将以更大决心真抓实干,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观看考评结果展后,相关部门负责人感想颇多。在禄劝县皎平渡镇党委书记李志军看来,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赛出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形成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氛围。“在去年的竞赛中,我们镇在农业乡镇(街道)排名第七,这个成绩能看到全年工作的亮点和短板。”李志军表示,今年禄劝县皎平渡镇将高位统筹,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推进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同时,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晋宁区夕阳彝族乡党委书记周伟对新一年工作有了清晰规划。他表示,在农业板块,夕阳彝族乡与其他兄弟单位还存在差距,但也取得了一定进步,通过横向比较,全乡在固定资产投资、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推进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2024年,夕阳彝族乡有信心争取更大发展。在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将积极推进香水柠檬产业项目,在项目一期完成基础上,计划对香水柠檬种植区域进行规模扩大,建立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积极推进澳湖羊养殖项目落地,形成香水柠檬项目和澳湖羊养殖绿色循环,促进连片发展。

看展后,与会企业备受鼓舞。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取得了较好成绩,多个新产品投入实际使用。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莫斌说,2024年,企业将继续加大市场经营和开拓,争取更大市场份额。除了保持大型机械制造主业外,在配件修理以及养护施工等各个方面进行产业链延伸,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同时,一系列新产品将陆续投入市场,争取通过科技自强自立,实现企业更大发展。

去年12月3日,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开园运营,招引了来自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的科技类企业入驻。云南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曾春梅表示,在去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今年该公司将朝着东西协作方向,立足昆明市“8+N”重点产业链开展招商,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等行业开展相关工作,打造产业园区生态,助力昆明经开区、昆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张怡 冉光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