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2023年度总成绩放榜

来源: 新华网   2024-02-29 09:57   字号: [        ]

2月27日,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在昆明会堂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为抓手,奋力加快“六个春城”建设,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昆明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同时,昆明会堂现场展出了2023年度竞赛总成绩排名结果,其中,安宁、五华、禄劝位列县(市、区)总成绩前三位。

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现场(2月27日摄)。新华网 杨桢宇 摄

据了解,两年来,昆明市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破题,接续开展“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推动“六个春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2023年,昆明市产业强市迈出新步伐,全市GDP增长3.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6%,工业增加值对GDP的贡献率为38.4%;营商环境创出新品牌,上榜“2023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名单,引进省外产业到位资金1368.6亿元;生态建设呈现新变化,提升城市公园品质377个(主城区),实现641个小区开工改造;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实际利用外资54856.95万美元,外贸进出口1346.8亿元,旅游总收入4320.02亿元;民生福祉有了新改善,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5794个,引进名师名长338人,城镇新增就业234435人,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597.38万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安宁市获得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县(市、区)总成绩头名。2023年,安宁市GDP完成716.5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662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1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04亿元。

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在市级部门排名中分列前三名;云南安宁产业园区、云南五华产业园区、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产业园区竞赛总成绩中排名前三;盘龙区金辰街道、官渡区关上街道、五华区红云街道在乡镇(街道)竞赛总成绩中排名前三。

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突出贡献企业获表彰(2月27日摄)

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突出贡献企业获表彰(2月27日摄)。新华网 杨桢宇 摄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昆明市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康静 杨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