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奋力攻坚克难 实现良好开局 各级各部门和开发(度假)园区掀起大竞赛讨论热潮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9 09:39   字号: [        ]

奋楫赶超、实干争先,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推进会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竞赛讨论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开发(度假)园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奋力攻坚克难,努力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有新进展,实现良好开局。

争当实干家行动派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发展信心,将激励全市上下保持定力、顶压奋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文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攻坚克难、务实苦干,始终坚持固本强基与守正创新相结合,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市委的领导下,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六个春城”建设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丰富立法形式,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同时,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进一步强化监督刚性,实现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昆明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激发了昂扬向上新活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姝表示,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六个春城”建设,围绕“重质量、提实效、塑品牌”主线,聚焦“优机制、强联动、促创新”,务虚求实,谋定而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建言资政“言值”中体现政协提案的价值;力争在思想引领上有新气象、在建言资政上有新作为、在办理成效上有新突破、在运行机制上有新活力;在提案工作中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推进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着力深化“情怀提案·温度服务”党建品牌,成功创建“春城先锋示范党支部”,努力当好全省州市政协提案工作排头兵。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郭颖表示,将以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推进会议精神为导向,牢固树立“以发展为己任、视项目为生命”的理念,在“当好排头兵”中争当实干家、行动派,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具体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动辐射中心、国际陆海大通道、沿边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出台实施稳增长政策措施,分季度制定落实经济工作方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聚焦“三大工程”、承接产业转移等领域深化项目谋划储备,加强产业项目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四是推进“8+N”产业链延链补链,支持产业聚集区建设和跨区域产业协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五是统筹做好长江经济带发展、“双碳”、粮食能源保障等工作,擦亮生态底色,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推动“六个春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2023年,市财政局紧盯目标、落实责任,兜牢基层“三保”和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底线,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有力保障全市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财政部门将聚焦“六个春城”建设,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强化财源税源建设;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优化支出结构,统筹资金用于民生保障和重点建设;深入开展财会监督,持续推进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扎实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贵明表示,市统计局将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市委“六个春城”发展思路,大力践行“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理念,履行“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扎实开展“统计分析质量突破年”活动,强化横向比较视角,开展规律性研究,深入分析数据变化特点及其原因,积极做好2024年一季度开局预判监测分析工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实招、献实策,努力为推动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为高质量发展

打牢基础增添活力

“城市管理工作关乎城市形象、关乎民生福祉。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城市管理职能职责,以‘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为引领,以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以城市品质提升七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四个结合’机制,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为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增添活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夏佳表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对经济社会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市滇池管理局局长袁亭聚表示,作为滇池保护主责部门,市滇池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总要求,在控源截污和内源污染治理方面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三个方面协同治理、统筹推进,深入推进控源截污、精准防控、科学补水、生态增绿四大工程,推动滇池水质持续改善。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敏表示,在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上,市投资促进局荣获“昆明市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先进集体”称号,这代表了市委、市政府对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认可。2024年,市投资促进局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持续争当招商引资排头兵,全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丰富招商引资形式,提高项目落地转化率,通过开展项目跨区域协作、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等举措,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省外产业项目16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确保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云南七甸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杨泽松说,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开发(度假)区经济主战场的地位,阳宗海上下将按照会议提出的“七个必须坚持”要求,突出“六个注重”,认真梳理总结近两年来取得的经验成绩,做到“看准就干、干就快干”,持续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再发力,力争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首席记者廖兴阳 记者吴洁 缪亚平 冉光雯 陈思伊 孙潇 杜仲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