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投资动态

28年山海奔赴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3 09:39   字号: [        ]

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从2022年8月开工建设,到2023年12月3日开园,还不到两年,但沪滇两地“山海奔赴”的路却已走了28年。作为云南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从2024年春节收假到2月底,祁龙军已接待16个到访的企业和团队。“山”与“海”的优势、在地政策、园区服务,都是吸引客户频繁到访的原因。

沿汕昆高速公路到位于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道路宽阔通畅。祁龙军有些感慨:“园区刚开工时,周围的配套没这么成熟。现在路通了,学校、医院的建设都落实了。”科技城展厅入口处的项目规划图,清晰地标注着园区建设的“足迹”。不到两年时间,从一期283.6亩到二期建设中的3000亩,园区面积向北扩大了约10倍;从入场建设到开园仅16个月,也是“上海理念”与“昆明实干”的有机结合。

在科技城几栋大楼内,签约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施工。开园当天签约的14家企业,将在近期陆续入驻。“开园以来,平均每个月要接待60个至80个企业和团队,涵盖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行业。”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访企业看中的正是“山”与“海”的优势。“上海有成熟的企业和产业,有先进的管理理念、高端人才和对一线市场的敏锐信息;云南有丰富的资源,还有国际化的区位优势。”一名到访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临港集团有近40年的园区建设管理经验,更清楚不同类型的行业需要什么样的办公地点和厂房,细节设计到位。

每个到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展厅参观的人,都会被墙上的大幅地图吸引。一路向南的路线布局,连接的是南亚东南亚39亿人口的市场。而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既是沪滇合作的最佳结合点,也是昆明全力承接产业转移的最好着力点,被上海市和云南省分别列为“沪滇产业协作的龙头项目和示范项目”。

在深化东西部协作、共建陆海大通道的时代背景下,携手28年的沪滇协作,以园区为载体,正在完成一道“1+1>2”的时代命题。“将来,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将持续在产业协作上聚焦沪滇协作‘上海企业+云南资源’‘上海研发+云南制造’‘上海市场+云南产品’‘上海总部+云南基地’‘4个+’模式,将项目打造成为中国企业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的辐射中心。”祁龙军介绍。(记者达娃梅朵 姚丹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