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市区两级联合打造巫家坝片区医疗服务中心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3-26 09:46   字号: [        ]

为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优化调整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合力打造巫家坝片区医疗服务新中心,3月20日,官渡区与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官渡区举行,拉开了昆明市建设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城市的帷幕。

去年,昆明市成功申报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由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两家单位分别牵头,组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目前,昆明市正在持续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带动县域医疗能力整体提升,让常见多发病和诊疗能力范围内的危重患者在本县实现就医诊治。五华区、晋宁区和安宁市成为首批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

据介绍,此合作将整合两所医院的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市属三甲医院的管理、技术、服务优势,输出人才、技术、品牌和管理,打造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全国样板,全面推动官渡区人民医院向三甲医院迈进。(记者 党晓培)